甜橙_

睡前读物。

【朱白】人性化编号0408

*替身失忆病娇好

*狗血撒的我先洗个脸



朱一龙又双叒打开了这款智能AI的账单页面。

他在犹豫。


元旦假期,朱一龙还在为他的兼职工作奔波劳累。

旁边的朋友说他作为公司董事,其实大可不必再去兼职做其他的事情,可朱一龙总是摇头。

如果不做些什么事情让自己忙碌起来的话,他怕他忍不住想起白宇。

但如果要问白宇是谁,朱一龙又一时半会捂着脑袋说自己其实想不起来。


这款智能AI是朱一龙双十一的时候随手刷到的。

不知道为什么,就在一刹那间,朱一龙觉得商品图片显示的智能AI形象应该就是他心中白宇的样子。

就好比喜欢一个人是没有理由的那样,朱一龙没有理由的觉得这就是白宇。

脑海中神奇的比喻让朱一龙惊了一下,回过神来发现他已经点击创建订单了。

他完全有能力冲动一次买回来,但是迟迟不敢下手点击付款。

卡在了莫名的恐惧和不安。

直到元旦假期最后一天晚上,也就是这款智能AI预售的最后一晚,朱一龙下定决心,开了一小瓶白酒喝下,趁着酒劲发作,买下了这款智能AI,编号0408。


而此时此刻的朱一龙看着物流消息提示预计明天送到,突然又很想退款了。

他在犹豫。

犹豫就意味着败北。困意汹涌地袭来,朱一龙还是没有退款。



“叮咚。”门铃在早晨九点三十三分很准时的响起。

朱一龙并没有如预料一般收到那种运送智能AI的大盒子,而是一封塞在门缝的信件。

拆开信封,信件内容显示由于系统问题,朱一龙购买的型号是他们新研发的智能AI,暂时还在内测环节,等到发货的时候他们才发现这个问题,对此非常抱歉。而作为无法退款的补偿,朱一龙可以选择自行前往本市的双子塔科研中心,作为内测人员先带走新款智能AI试用,等到后续智能AI到货了由我们来上门更换产品。

朱一龙叹了口气,于是换了套衣服准备出门领取他的“补偿”。


按照地址来到科研中心已经是十一点了,朱一龙按照信件里提供的流程终于看到了那个本该出现在他家门口的箱子。

“朱先生,请收好这份使用手册,并按照手册规定使用。我们很抱歉给您带来了不便,这款新研发的智能AI和原版的并无大的不同,只是在系统方面进行了一些人性化升级,您可以放心使用。”工作人员将朱一龙带到了箱子前,示意他打开箱子。

箱子好像有一种致命的吸引力,引诱着朱一龙,他没有像之前对账单页面的退款按钮一次次的犹豫不决,而是十分迅速的伸手掀开了盖子。

“编号0408为您服务。”朱一龙打开箱子后,随着工作人员的操作,编号0408睁开了双眼。

“朱先生,您可以在外面稍作休息,等待我们工作人员调试好0408,然后您签一下这份协议就可以把他带回去了。”工作人员示意朱一龙走到外侧的休息室等待。

朱一龙愣了愣,点头跟着工作人员走了。

0408的声音,他觉得很熟悉。


工作人员速度很快,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带着0408出现在朱一龙面前。

“你好,我是编号0408,你就是朱一龙先生吧。”0408对着朱一龙伸出手。

“你......你好。我是朱一龙。”朱一龙眨了眨眼睛,伸出手回握了0408,很意外的,0408并没有智能AI应该有的冰冷肤质,而是温热的。

“朱先生,给0408起个名吧,总是喊数字编号也不太好。”工作人员微笑着说。

“那......那就叫白宇吧。”



白宇一点也没有智能AI应有的特性!

朱一龙把白宇带回家两个星期了,只觉得自己是花钱找罪受,早知道宁可让那钱打水漂,也不该想着那“补偿”,领个老爷回家。

使用手册里明明写的智能AI是会煮饭的,可白宇总是有一顿没一顿不愿意煮,早上甚至还要朱一龙催着起来吃早饭。偶尔下厨煮的菜翻来覆去也是青椒肉丝和西红柿炒鸡蛋。

朱一龙很迷惑,于是在把白宇带回家的五天后,忍不住踢了踢躺在沙发玩游戏的白宇,问:“你怎么只会俩菜?”

白宇没有抬头看他:“因为没学,要不你试着让我煮点面,或许这个我会的多一点。”

于是朱一龙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都没有吃到重复的面。

行吧。

说到煮饭,使用手册明明写的智能AI是依靠太阳能充电,是不需要吃饭的,可带回来的第一天晚上白宇就闹着说饿,要吃东西。

“你饿?可晚上没有能让你充电的地方啊,要不你先休息一下?明天早上起来晒晒太阳。”

“不要。我和其他智能AI不一样,我需要吃饭。”白宇就那么直勾勾地看着朱一龙。

朱一龙被盯得发毛,只好回身去厨房煮两个菜伺候这位爷。

使用手册还写到,智能AI是不需要睡眠的,可白宇在回来的第一天就躺在朱一龙的床铺上说要睡觉。

“这是我的床铺。”朱一龙想要把白宇拉下床。

“你家就这一张床铺是铺好的,这是你的床,那我的呢?我要睡觉的。”白宇抱着朱一龙的枕头不撒手。

“你不是不用睡觉吗?”

“都说了我和其他智能AI不一样!我是人性化的进化版,基本情况和人类一致。”白宇直勾勾地看着朱一龙。

朱一龙心想睡一晚上也没什么,可第二天早上他发现自己把白宇搂在怀里的时候给吓得不轻。

“你怎么在我怀里?!”朱一龙撒开手,结果用力过头,把白宇给推下床了。

“你就是这么对我的吗!你自己要抱我的还怪我了。”白宇揉了揉自己的腿。

“那你把我抱枕放哪了?”

“当枕头啊。”

说完,白宇转身出了房间。



等等。

我好像忘记了什么?

朱一龙偏头看向躺在身边已经熟睡的白宇。

那一段段熟悉的对话和动作让他有些迷糊,不知道是梦境还是现实。

等回过神来按照时间顺序仔细思索一遍把白宇带回来的这几天时间才觉得不对劲。

朱一龙发现自己在做这些事的时候乐得其中,就好像这是他已经习以为常的生活乐趣。

可他记得他以前从来都没这样过,那时候的他一直在逃避着什么。

最近的自己也没有把自己陷入循环往复的忙碌工作中。

难道是对白宇脱敏了吗?

那份恐惧和不安好像在看到现在这个活蹦乱跳的智能AI的时候烟消云散。

还有些问题的答案,在朱一龙问出口的时候,自己就发现了白宇可能回答的结果。

而白宇似乎对他家的布局结构熟悉的有些过头。在朱一龙想不起来的时候,往往是白宇的一句:要不你去那里看看?让朱一龙顺利找到想找的东西。

白宇总是在强调他是人性化的智能AI,和人类无异。

可再怎么说也是个机器,他的动作和言语也实在是不像那些智能AI那般古板僵硬。

就感觉白宇他拥有灵魂,就宛如自己身边的朋友。

朱一龙看向白宇的眼神里充满了疑惑。


白宇盖的被子似乎低了一点。

朱一龙伸手想要把被子拉高一些,可手臂在距离白宇脸的一公分处停下了。

智能AI已经先进到能模拟人类呼吸的吗?

还是温热的那种。

白宇他有呼吸。

白宇他有呼吸。

对!白宇他是有呼吸的!

白宇......白宇他!他不是!


他不是智能AI啊。



“朱先生,我们新的一批货已经到了,再次抱歉给您带来了不便,0408还是我们的内测型号,我们可以在保留设置的情况下帮您进行一下回收更换。”工作人员在早上九点三十三分敲开了朱一龙家的门。

“不好意思啊,我可以不换吗?”朱一龙打开门,渴求地看向工作人员。

“不行的朱先生。这款智能AI还存在着一些系统问题需要调试。您之前选购的智能AI是没有问题的,我们可以帮您保留您取名白宇的设置的。”工作人员歉意地鞠了个躬。

朱一龙侧身让开了玄关通道。

“他躺在里面的房间,没有醒,你们把他带走吧。产品你们也带走吧,我不需要了。”


朱一龙想起来了。

他一直在逃避的那个白宇早就离开他了。

白宇是因为朱一龙才选择结束生命的。

他这是选择性的让这段痛苦的记忆埋藏在脑海深处罢了。

这几天陪他的怎么可能是白宇。

怎么可能是白宇。

怎么可能。


白宇站在客厅,看向玄关处抱头痛哭的朱一龙,后悔了。

他在看到朱一龙下单自己公司生产的智能AI的时候心里就碎的一塌糊涂。

于是想扮做智能AI跑到朱一龙身边试着贪图几天以前安心快乐的日子。

没想到会这样。

“老板,你这样憋着不说多难受啊。”工作人员看着实在是心疼,忍不住插了句话。

白宇冲上前抱住了痛哭的朱一龙。

“哥哥,我不走了,我陪着你。你快好起来,我们一直都在一起的啊。”




智能AI是俩个人一起设计的。

朱一龙的购买备注是:取名叫白宇。



评论(4)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橙_ | Powered by LOFTER